Votreherta

不知道

原创 不思议:穿越 在一个小偷身上发生的故事


  

我是一个小偷,我穿越了。



  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当我深夜里一个人在走回家的路上时,打了个哈欠,这周围的一切事物就改变了。



  我惊讶得瞪大了眼睛,我的身边尽是身穿古装的人 。




  如果这不是在玩cosplay,我应该是穿越到了过去,我想。




  周围的人讶异地盯着我,我也惊讶地盯着他。对视了一会儿,我率先反应过来。




  我应该去一个不太引人注目的地方,我真佩服我自己的临场反应能力。




  偷偷地溜进小巷子里,我便开始怀疑这是一场梦。




  说实话,我经常梦到奇奇怪怪的东西。但这一次,我用我前些天逃票去看到的《盗梦空间》里的方法,却不管用了——我竟能清晰地回忆起我是怎么来到这里的。




  我有一丝害怕,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着装。




  原来问题出在这儿,我竟穿了一身短袖配牛仔。




  不过我这人适应力挺强,立马想到要去换一身适合这时代的衣服。我也准备搏一搏了。




  环顾四周,哪里有服装店呢。哦,真是天助我也,我绕进的小巷子里正是它的后门。虽然我没带钱,但是我可不管,我在没穿越之前因为家境贫寒,就经常干些小偷小摸的事情,不过是没人发现罢了。 




  从后门偷偷进入,再悄悄地带上门。没人发现。




  在这么多的衣服中,我随意拿了件靠近门的就跑。




  就算发现了也追不上我,我想。




  从一个巷子穿入另一个巷子,却不迷路。我的第六感总是这么强,我又夸赞了自己一番。




  似乎安全了,我便在隐秘的角落偷偷地套上了衣服。




  穿好衣服后就大摇大摆地走出去。




  这下就好了,我想。




  但我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可生活不下去,就一直想着如何回家。




  如果真是梦的话,只要死亡就能醒了吧。不,不,如果不是梦的话,那我不就真死了?我可不做这亏本的买卖。我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噼里啪啦响。




  想了想,我还是决定再去街上转转。




  琳琅满目的货架和数不过来的小店,与在邻居家看的电视剧上拍的一模一样,我看花了眼。




  有点饿了,我摸了摸肚子。




  反正这不是现实,尽管穿越了也不要紧,可别饿坏了自己。我这样想着,就又想去顺走些吃的。




  看来我这毛病还是改不了啊,我又想。




  走到一家小摊贩前,看见了几块煎饼,又环顾四周,应该没人发现,悄悄地从宽大的袖口伸出一只手,抓了几块煎饼再塞回袖口,这种事情我早已习以为常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


  "诶,你干嘛!"




  糟了,被发现了!




  我撒腿就跑,可是这次我的第六感却没有那么准了,我竟来到了之前我偷衣服的地方。




  一群人围着那卖衣服的掌柜,听他滔滔不绝地讲述着有个人是如何如何偷了件衣服就跑的。




  "等等,就是他!就是他!"掌柜大声囔囔。




  哦豁,我暗道不好。




  一群人在后面追,又有一群人在前面拦。




  这是什么啊!我大声叫出来。




  在懊悔不已后我只有听天由命。




  "呔,那里去——"在一瞬间,我竟以为自己身边来了个孙悟空要来打死我这个"妖魔鬼怪"。




  虽然他不是悟空,但是我确确实实被不知何处冲出来的人打死了。




  头脑在经历了一刹那的空白之后,我又有了思维能力。




我竟为我自己感到一丝悲哀。




  万籁俱寂。





  

  周围漆黑一片。真的是一场梦?我想。





  "0224号,远古时期数据提取中断。"





  ! ! !





   一阵电流从我大脑里流过,我惊醒过来,慌忙向四周看去。





  一些长相奇特的"人"围了过来,我的瞳孔突然放大。想动,却动不了。





  我躺在一个紧闭的舱里——应该是这样。我的手脚被一个奇怪的机器牢牢地牵制住,怎么都动不了——那是一个我从未见过的机器。

  




  嘈杂的声音穿来,在许多奇怪的语言中,我依稀听到了一些属于我的世界的声音,我大声叫喊,但是他们无动于衷。





  我慌了,彻彻底底地慌了,几乎要晕撅过去,呼吸变得急促,泪水几乎要喷涌而出。




  

  一个人向我走来,他俯视着我:"嘘——别紧张"。听到了熟悉的声音,尽管我不认识他,但我仍然落下泪来。



    

  

  "救救我! "我朝他大声喊,"这到底怎么了?"




"抱歉,我也身不由己。"他用一种最温柔的声音对我说。





  

  我咽了下口水。感到一丝不妙。





  他熟练地转身按下那许许多多按钮中的一个,"你输了,游戏中断了,你已经知道太多了,对不起。"




他又转过身来望着我,似乎在为我送行。




  于是,我在他那语无伦次的话中渐渐地感受到舱内的空气越来越稀薄。





   

  最后,我窒息而死。





  不过,在我死之前,我还听到他用及其细小的声音说,





   

  "后会有期。"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