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treherta

不知道

爱是想触碰却又收回的手



  云烟氤氲,阴郁的天空下着暴雨。


  现在正值仲春,这种暴雨很是罕见。


  我蹲在能够避雨的房檐下,与孤零零站在暴雨中的青黛色电话亭相望叹息。


  但是尽管暴雨,也挡不住这条街道的繁华。


  头顶上的霓虹灯还是五颜六色,只是路上的行人变得彳亍。


  大约是因为翅膀沾了水的缘故吧,即便是蚊虫,也飞的很慢。


  "你来了,"熟悉的声音从耳边出现。


  "嗯…"我再次抖抖雨伞,站了起来。


  "不如上去坐会儿?"她一如平常一样发出邀请。


  "……"我的思考时间过于漫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"我只是有事情想和你谈谈,在楼下就好。"我回绝了她的邀请,这算得上头一次。


  "那你说吧。我洗耳恭听。"她故作平静。


  "我觉得我们之间应该结束了,不是吗?你已经厌倦了。"我已经在很努力地压抑着自己的情绪,但声音还是不由自主的变大。


  "好吧。"她回答的是如此果断,在我的意料之外。


  "说实话,我很舍不得呢。"在她说这话时,我感觉她像变了一个人。


  我楞了几秒。


  双手握拳,指甲狠狠地陷入掌心。


  是这样的么?我问自己。


  这是我想听到的回答么?我在心中嘲笑自己。


  我爱她,在我第一次见到她的那一刻就喜欢上了她。


  并且时至今日,我仍这么认为。


  分手不过是我对她的抱怨。


  我本以为她不会这样回答。


  我以为她还会挽留我。


  所以,这一切都只是我自作多情了吧?


  "等等,我不是这个意思,你听我说。"忽地一下我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后,我不知为何感到一丝恐慌。


  我迫切的想要挽留她。


  不,应该是乞求她不抛弃我。


  不过在说完这句话后,我就在心里暗暗骂自己脑子是不是有病。


  "那你是什么意思?"她没有给我埋怨自己的机会。


  我一时语塞,本以为自己先发制人。


  可是她的一番话,我看见失败在向我挥手。


  "就这样吧,我们。"她用最温柔的语气说着最残酷的话语。


  我又是一次沉默。


  我发现自己孤立无援。


  我看见她的眼里满是旖旎。


  我和她在暴雨中相遇,也在暴雨中别离。


  她像往常与我告别一样,站在光鲜亮丽的霓虹灯下的阴暗角落里。


  她缓缓的替我打起她送我的那把浅绛色的伞。


  她与我道别。


  这一切的发生竟如此之快,让我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个梦。


  我突然想哭,我想拉住她的手,因为我还是放不下她。


  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,明明最开始提出分手的是我,可最后不想离开的也是我。


  "不走吗?"她的声音甚是平静,几乎没有任何感情色彩。


  一抹笑容漾在她的脸上,似乎在嘲笑我。


  我看着她,为我自己感到一丝悲哀。


  我的手朝她的手所在的方向伸去,我还想再感受一次她的体温。


  想像我们初识时那样牵起她的手。


  那是我们第一次牵手,我还记得她笑着对我说:


  "我也喜欢你。"  


  而这次,我下定了决心。


  这那怕是最后一次也好。


  但是我没有碰到。


  那一滴本呆在眼框中的眼泪脱离了它的住所。


  不是我收回了。


  而是她躲开了。


  我与她的故事,就此结束了。

  

  只剩下身旁的雨声为我们华丽谢幕。


  




 


  

评论

热度(3)